Canonical 雲端 Linux

Canonical發布Ubuntu 22.04 LTS開源標準

2022-05-06
英商科能(Canonical) Ubuntu 22.04 LTS已全面上市,在雲端機密運算、工業應用即時核心,以及企業Active Directory、PCI-DSS、HIPAA、FIPS、FedRAMP法規遵循各方面,皆有重大提升,也提高了從雲端到邊緣、物聯網和工作站的開源標準。Canonical與業界大廠合作,為所有主要架構、硬體和雲端提供企業級的安全性、長期維護及支援。

Canonical執行長Mark Shuttleworth指出,的使命是成為一個安全、可靠、一致的開源平台,服務全球各地。對於嚴格要求基礎設施安全性的產業,例如電信和工業自動化產業,Ubuntu 22.04 LTS能夠促進更大的創新,支援業者的數位轉型。

Ubuntu深度整合於公有雲,更進一步提升效能及安全性,且使用更簡易。一項關鍵的新功能是機密運算,大幅強化各大公有雲的資料保護及隱私,無需變更現有的應用程式部署。

Ubuntu是唯一支援Azure機密VM的Linux發行版本。Azure機密運算產品負責人Vikas Bhatia指出,硬體層級加密的訪客隔離,結合Ubuntu和Azure託管HSM中的測量開機及TPM技術全磁碟加密,客戶程式碼和資料在使用、傳輸和待用時,皆經過受保護的加密金鑰處理,且金鑰可由客戶控制。

為確保在Arm架構上運作的效能,Canonical也針對AWS Graviton進行Ubuntu 22.04 LTS映像最佳化。在AWS上,可從EC2取得Ubuntu,具有多個映像,包括最新Graviton晶片到容器皆可支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