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顯示器 IC 序列器 影像傳輸

ROHM車電多螢幕SerDes IC簡化影像傳輸路徑

2022-08-23
羅姆(ROHM)針對多螢幕化趨勢的車電顯示器市場,推出支援高畫質解析度(1,980×1,080畫素)的SerDes IC*1(序列器:BU18TL82-M,解序列器:BU18RL82-M)。

近年來隨著電子後視鏡和液晶儀錶板普及,每輛車安裝的顯示器數量隨之增加,影像傳輸路徑也變得更加複雜,導致系統成本和故障風險增加。因此,簡化影像傳輸路徑一直是亟待解決的課題。另外,由於電子鏡上的圖像載入延遲,或者儀錶板上的指示燈圖示不亮等問題,將可能會導致嚴重事故,所以融合功能安全設計也非常重要。

本次推出的新產品透過菊鍊連接和端對端(End to End)資料監控功能解決了上述課題。一般的SerDes IC需要成對連接序列器和解序列器才能傳輸影像,而ROHM的新產品可使用菊鍊方式連接解序列器「BU18RL82-M」,因此可透過單個序列器將影像傳輸給多個路徑。由於減少了連接器和線材數量,因此可以簡化影像傳輸路徑,有助降低應用產品系統成本和故障風險。

此外,新產品為支援高畫質解析度的SerDes IC,可透過比較CRC*2值,以端對端*3(從SoC到顯示器)來監控影像資料是否正確傳輸,有助提高應用產品的功能安全。

新產品「BU18xx82-M」符合汽車電子產品可靠性標準AEC-Q100,可確保車電應用所需的高可靠性。另外序列器「BU18TL82-M」可支援輸入介面OpenLDI和MIPI-DSI,因此適用於各種SoC。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