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 Smart Eye DMS 人工智慧 駕駛監控 影像感測器

意法/Smart Eye研發單顆LED DMS系統

2022-10-25
意法半導體(ST)與Smart Eye宣布合作研發高靈敏度單顆LED光源之駕駛監控系統(Driver Monitoring System,DMS)。Smart Eye利用人工智慧開發能在複雜環境中洞悉、支援及預測人類行為的智慧技術。新開發的DMS系統結合Smart Eye在駕駛監控演算法及光學系統設計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意法半導體VB56G4A高靈敏度車規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達成只需使用一顆LED即可滿足系統拍攝亮度之需求,相較於目前市面上多數需兩顆以上的LED才能充分照明之駕駛監控系統,Smart Eye與ST共同開發的DMS有效降低了功耗及系統成本。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影像事業部總經理Eric Aussedat表示,意法半導體車規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傑出的性能及高靈敏度,以及Smart Eye駕駛監控演算法相輔相成。開發像素尺寸2.6µm的感測器,其量子效率是上一代感測器的兩倍,我們簡化了DMS系統的研發,還在兼顧性能與成本效益下成功地降低了功耗。

VG56G4A為意法半導體第二代車規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目標應用為駕駛監控系統,其採用意法半導體投資開發的先進3D堆疊背照式(3D-Stacked Back-Side Illuminated,BSI-3D)影像感測器製造技術,相較第一代DMS系統常用的傳統前照式(Front-Side Illuminated,FSI)感測器,背照式感測器靈敏度更高,尺寸更小,且更可靠。

VG56G4A具有高量子效率(Quantum Efficiency,QE),在940奈米近紅外線(Near-Infrared,NIR)波長達到24%,線性動態範圍高達60dB,故可使用簡單之低功率不可見光LED為感測器提供充足光源。在可見光譜之外拍攝,還能確保在白天或夜間駕駛以及在明亮或陰暗條件下的系統回應速度相同,最大限度地減少疲勞駕駛的潛在風險。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