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Qeexo MLC 感測器 機器學習 晶片

Qeexo攜手意法半導體推出具「機器學習功能」動作感測器

2021-08-30
Qeexo開發公司和意法半導體宣布,意法半導體的機器學習核心(Machine-Learning Core, MLC)感測器已加入能夠加速邊緣裝置tinyML微型機器學習模型開發的Qeexo AutoML平台。

意法半導體利用大量感知相關演算法運作在MLC感測器上,能大幅降低系統整體功耗;Qeexo AutoML則利用邊緣裝置自動產生的低延遲、低功耗且記憶體佔用率極低的機器學習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採用延長電池壽命的高效機器學習模型,克服運算能力和儲存容量因晶片尺寸而受到的限制。

Qeexo執行長Sang Won Lee表示,與ST的合作,讓開發人員能夠在ST的MLC感測器上快速建立和部署機器學習演算法,無需占用MCU時脈週期和系統資源,應用範圍十分廣泛,涵蓋工業和物聯網。

意法半導體MEMS感測器部門總監Simone Ferri則表示,在Qeexo AutoML平台上增加ST的機器學習核心感測器,便於開發人員在低功耗應用中更快速地導入嵌入式機器學習。此外,在感測器中導入MLC內核心,可減少系統資料流量,減輕網路處理負擔,降低系統功耗,同時提供更穩定的事件偵測、喚醒邏輯和即時邊緣運算功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