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3GPP GCF eCall

R&S 5G下一代eCall測試用例獲得GCF認可

2023-08-15
Rohde & Schwarz率先向3GPP全球認證論壇(GCF)提交了5G Next Generation eCall(NGeCall)協議測試用例,公司還推出了新的5G NGeCall應用選項,類比了公共安全應答點(PSAP)功能,該功能對於端到端一致性測試至關重要,以驗證被測試設備的互通性,確保完整的通信交換。Rohde & Schwarze Call產品系列的這兩個新功能現在都支援對新的5G Next Generation eCall系統進行早期測試,使用R&S CMX500一體化測試儀,有助於及時引入5G NGeCall。

eCall是歐盟銷售車輛的自動緊急呼叫系統,於2015年推出,並自2018年起成為歐盟所有新車的強制性要求。目前,eCall系統使用2G/3G電路交換蜂窩網路。由於這些網路將在幾年內逐步淘汰,緊急呼叫系統(車載系統和基礎設施)將適應最新的4G/5G封包交換蜂窩網路。

歐洲委員會已經啟動了將eCall標準和法規更新到4G和5G網路的倡議。汽車行業需要NGeCall測試解決方案,以提供包含新NGeCall功能的eCall模組。這些模組必須符合技術規範CEN TS17240,該規範涉及協定一致性測試用例,並指定了3GPP和互聯網工程任務組規定的eCall的其他端到端一致性測試用例。

2023年7月,測試用例包PCT5-KC625在R&S CMX500上發佈,並在GCF會議上通過驗證。這為NGeCall模組製造商滿足NGeCall型號認證的測試要求奠定了基礎。R&S CMX500的新軟體包R&S CMX-KA098帶有集成的5G NGeCall公共安全應答點(PSAP)。它為測試包補充了額外的測試功能,可以根據CEN TS17240執行端到端一致性測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