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LiDAR 感測 ADAS PMIC CMOS IC

ROHM車電相機SerDes IC/PMIC訴求小型化/低功耗

2021-08-12
半導體製造商ROHM研發適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車電相機模組SerDes IC「BU18xMxx-C」及相機用PMIC「BD86852MUF-C」。這二款產品不僅可滿足模組小型化、低功耗的需求,其低雜訊的特性,可減少客戶端研發工時。

ADAS系統是由LiDAR、聲納和相機等具有不同感測方法和感測距離的裝置建構而成。其中,像是停車輔助系統,由於車電相機在消除周邊盲點方面極為重要,因此近期新車每輛均配備約10個相機。此外,隨著ADAS不斷進展,其使用數量也一直增加,因此相機性能出現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隨著相機安裝數量的增加,電池可供給的電量和可安裝相機的空間卻是有限的情況下,縮小電路板尺寸和降低功耗的需求也因此日益高漲。

ROHM透過融合SerDes IC和相機用PMIC的新產品,解決上述問題。此外,由於二種產品都具有展頻功能,因此雜訊更低,進而減少雜訊對策的設計工時。用來傳輸影像的SerDes IC BU18xMxx-C可根據解析度優化傳輸速率,與市場競品相比,功耗降低27%。此外,透過傳輸速率優化功能和展頻功能,可將雜訊峰值降低約20dB,該IC還具有凍結檢測功能,可檢測圖像的凍結狀態,提高ADAS系統的可靠性。

用於相機的PMIC(電源管理IC),BD86852MUF-C可為各主要製造商的CMOS感光元件的電源系統提供更好的管理功能。由於僅透過單顆IC即可進行電壓設定和時序控制,因此安裝面積可減少約41%,有助車電相機模組小型化。另外,由於電路結構可將集中在相機用PMIC上的熱量分散,因此透過抑制發熱量可達78.6%的轉換效率,有助降低功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