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NR Release 17 3GPP Rohde&Schwarz 向量訊號產生器 頻譜分析儀 測試

Rohde & Schwarz提供5G NR R17測試方案

2022-08-09
5G新無線電(NR)第17版(Release 17)中包含的最新功能將提高系統性能,並能擴展到新的應用。為了應對這些最新的高要求5G標準的測試挑戰,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為其向量訊號產生器和訊號及頻譜分析儀推出一套全面的協調軟體選項。

Rohde & Schwarz在其訊號生成和分析測試解決方案中,實現全方位的5G NR Release 17功能。R&S SMW200A向量訊號發生器和R&S FSW訊號分析儀的軟體選項已經升級,以滿足這一最新5G規範的嚴格要求。R&S FSVA3000訊號和頻譜分析儀和R&S SMM100A向量訊號發生器也可處理5G NR Release 17。

5G NR在行動寬頻通訊中提供更快、更靈敏的體驗,是統一的、更有能力的5G無線空中介面全球標準。它承諾顯著加快移動寬頻體驗,擴展移動技術以連接和重新定義新興產業。

Release 17的一些關鍵功能包括用於工業物聯網(IIoT)的超可靠低延遲通訊(URLLC)、集成接入和回程(IAB),以及NR的無線接入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此外,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將頻率支援擴展到71GHz。這一擴展需要對實體層進行調整,特別是增加兩個新的副載波間隔(480kHz和960kHz),並支援更寬的訊號頻寬,最高可達2GHz。

對高品質訊號測試的要求體現在R&S FSW訊號和頻譜分析儀的一個新的增強型動態前端模組中,適用於評估高端通訊元件或系統,包括5G NR FR2或IEEE 802.11ay/ad晶片組、放大器、使用者設備和基地台。

此外,R&S SMW200A向量訊號產生器新的67GHz頻率選項允許在超範圍模式下達到72GHz。這確保了支援所有計劃中的更高頻率的5G頻段,以及60GHz WiGig頻段和衛星間的連結。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