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 同步降壓控制器 電壓 工業設備 電動汽車

意法同步降壓控制器輕鬆處理極端降壓比

2022-11-17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之L3751同步降壓控制器尺寸精巧,輸入電壓範圍從6V至75V皆可使用,此款3.5mm×4.5mm控制器可適用於工業設備、純電動輕型汽車等應用領域,甚至是常用的24V和48V電信及網路設備。

整合7.5V閘極驅動器電源的L3751,最小導通時長為40ns,其極低的工作週期亦可支援較大的壓降,因此,設計人員能夠直接為低壓設備供電,而無需使用中繼降壓轉換器,進而簡化了應用電路設計,亦降低了物料清單(bill-of-materials,BOM)成本。

除了較寬的電源電壓範圍外,L3751還能夠在嚴峻的電氣環境下運行,輸入電壓承受達100V而不損壞。由於其切換頻率可在100kHz至1MHz範圍內調節,設計人員可因此彈性選擇外部MOSFET及被動元件,以最佳化電路尺寸、性能和成本。

為了提升效能並最小化紋波電流,L3751採用二極體模擬模式,於輕負載時發揮脈衝省略功能。

L3751為應用提供全面性電氣保護,功能包含過熱保護、輸入欠壓鎖定、打嗝模式恆定電流保護及可程式化電流偵測,而且此產品還有一個外部使能腳位和開集極電路電源良好指示器。

STEVAL-L3751V12100W評估板可縮短設計人員開發電源過程中,選擇元件的時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