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 VCSEL 3D感測 DMS 駕駛監控

艾邁斯歐司朗3D感測概念驗證系統支援駕駛監控

2022-06-20
艾邁斯歐司朗(ams OSRAM)發布ICARUS概念驗證系統,展示駕駛監控系統(DMS)設計升級方案,以支援擴增實境型抬頭顯示器(AR-HUD)、駕駛身分驗證、先進駕駛疲勞偵測等高價值新興功能。

ICARUS使用艾邁斯歐司朗的汽車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VCSEL)近紅外線(NIR)泛光和點陣投影器,對安裝在儀錶板或A柱上的先進DMS進行概念驗證。艾邁斯歐司朗的3D感測系統採用結構光方案,提供高解析度深度圖(在45~70cm範圍內,深度精度<±0.5%),同時透過深度提取演算法,為客製化產品開發提供提高效能的空間。

利用DMS軟體結合駕駛臉部的精確深度圖,得以確定駕駛眼睛和頭部姿態的3D位置,在此基礎上實現AR-HUD、駕駛身分驗證等高價值的駕駛狀態監測功能,偵測對道路安全構成危險的瞌睡及其他疲勞先兆。

艾邁斯歐司朗座艙感測全球業務部經理Firat Sarialtun表示,結構光感測技術已在消費電子市場中得到驗證,例如用於手機的臉部識別身份驗證。然而,此前在汽車領域中,3D感測僅透過專用的間接飛行時間(iToF)攝影鏡頭實現。ICARUS系統讓汽車行業僅須添加一個雷射器元件,便可以低成本方式從使用2D NIR感測的DMS設計升級至功能全面的高價值3D感測系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