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DMS ADAS

意法全局快門影像感測器提升DMS安全系統

2022-05-31
意法半導體(ST)推出最新駕駛監控系統(DMS)全局快門影像感測器,協助提升汽車安全性。

駕駛監控系統DMS持續監測駕駛的頭部動作,識別疲勞與分心跡象,使汽車系統能夠發出警示,保護乘客的安全。根據交通管理局估計,大約95%的道路交通事故因人為疏失而造成,其中許多可以透過使用DMS等系統來避免。2020年歐洲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逼近19,000人,最近頒布的法規要求歐洲在2024年起所有的新車平台以及現有車款至2026年安裝駕駛監控系統DMS。有鑑於美國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是歐洲的兩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亦建議所有半自動駕駛車輛安裝DMS系統。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影像子產品部總經理Eric Aussedat表示,駕駛人可能沒有意識到疲勞或分心駕駛是不安全的,DMS可自動偵測駕駛行為,消弭不確定因素,保護所有乘客以及其他道路行駛者的安全。我們最新的全局快門感測器兼具靈敏度和小體積等優勢,亦簡化了DMS系統硬體設計,並降低系統整體成本,讓顧客和合作夥伴能夠提供高性能、可靠且符合法規的DMS系統。

新全局快門感測器VB56G4A充分利用意法半導體自有的3D堆疊背照式(BSI-3D)影像感測器先進製造技術。相較第一代DMS常用的傳統前照式(FSI)感測器,背照式解決方案的感光更敏銳、尺寸更小,且可靠性更高。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