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特明 視覺AI ADAS 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 UN R151 UN R159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04-17
歐特明的視覺AI技術以單一系統可同時通過UN R151、UN R159認證,成為歐洲首例,更因應聯合國推動的大型商用車法規,首創大型商用車全方位整合式視覺AI ADAS,展出於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另外也展出新一代乘用車ADAS解決方案,不僅如此,歐特明也將視覺AI相關產品運用於特殊車種、電巴、二輪車、最後一哩路移動載具等,加速實現交通事故歸零的願景。

歐特明的視覺AI解決方案已建構出未來移動及交通事故歸零的藍圖,除了既有的乘用車、商用車與二輪車的ADAS解決方案,所研發的視覺AI感知技術更可跨平台執行,在既有的硬體設備上加值全新功能,協助客戶無痛升級,實現高階ADAS功能。面對市場發展趨勢,歐特明持續提升產品功能與技術,以滿足高階自動駕駛的需求,開發可偵測潛在危險的緊急轉向功能(ESF)、變換車道輔助功能(LCA)與符合UN R157自動駕駛L3等級的自動車道維持系統(ALKS)。

乘用車部分,除了展出記憶式一公里無人代客泊車(HPP)技術外,還展出新一代的環景系統(AVM)與AI倒車影像系統(RVC),透過視覺AI技術,環景系統能夠特別針對弱勢用路人,增加動靜態移動物體偵測,倒車顯影系統除了可以偵測人車外,還可以擁有後方車側警示功能(RCTA)達20公尺。針對駕駛人部分,歐特明展出全天候運行駕駛監控系統,無論白天或夜晚,獨家光學技術使影像清晰可見,不影響視覺AI偵測判斷,就算駕駛戴上L3等級的太陽眼鏡,視覺AI依然能準確偵測無誤。

商用車部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商用車具有眾多盲區與死角,加上駕駛工時長容易疲勞,容易造成重大傷亡車禍,全方位整合式視覺AI大型商用車ADAS,使大型車360度零死角,還能特別針對弱勢用路人及駕駛危險狀態做出警示,整套系統包含了環景(AVM)、側方盲區內輪差警示(BSIS)、駕駛疲勞分心警示(DMS)、前方防撞警示(FCW)、車道偏移警示(LDW)、車頭盲區警示(MOIS)等功能,高度整合的設計可以降低安裝時程、空間和成本,並通過多項車規測試驗證及法規,在同樣的硬體架構下,未來更可升級為達level 3級別自駕系統,以符合UN R157法規。

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與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於2024年4月17日至20日在南港展覽1館1樓及4樓展出,歐特明電子現場展出全方位ADAS解決方案,車輛、移動載具等皆可利用視覺AI提高車輛安全性及智慧化,藉此將交通事故歸零,保護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