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Schweizer Electronic SiC CoolSiC PCB 電動車

英飛凌/Schweizer合作開發高效車用SiC解決方案

2023-05-16
英飛凌科技(Infineon)和德國Schweizer Electronic公司宣布攜手合作,透過創新進一步提升碳化矽(SiC)晶片的效率。雙方正在開發一款新的解決方案,旨在將英飛凌的1,200V CoolSiC晶片直接嵌入PCB板,以顯著提高電動車的續航里程,並降低系統總成本。

兩家公司的合作已經證明了這種新方法的潛力:他們透過在PCB中嵌入一個48V的MOSFET元件,將性能提高了35%。在這項成果的背後,Schweizer提供的p²Pack創新解決方案功不可沒,該解決方案支援將功率半導體嵌入到PCB中。

英飛凌車用高壓分立元件及晶片產品線負責人Robert Hermann表示,PCB的低電感設計可以實現快速切換。結合1,200V CoolSiC元件的性能,將晶片嵌入PCB板有助於設計出高度整合的高能效逆變器,並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Schweizer Electronic技術副總裁Thomas Gottwald表示,借助英飛凌100%通過電氣安全測試的標準電芯(S-Cell),能夠讓p²Pack製造生產線整體實現高產量。而p²Pack實現的低電感互連也能夠為CoolSiC晶片的快速開關特性提供強大支援。兩者結合可以顯著提升功率轉換單元如牽引逆變器、DC-DC轉換器或車載充電器等的效率和可靠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