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de&Schwarz 聯發科技 3GPP Release-16 5G NR LBS 測試

R&S/聯發科技藉R&S TS-LBS驗證3GPP 5G定位新功能

2022-07-13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 R&S)和聯發科技使用R&S TS-LBS測試系統成功驗證聯發科技5G晶片組上,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Release 16中定義的5G NR新位置服務(LBS)功能。這些功能不僅可以改善緊急呼叫者的定位精度,還能在戶內戶外的挑戰環境中支援基於衛星和地面技術的LBS相關應用。

兩家公司驗證了NR定位參考信號(NR-PRS),這是基於網路的定位功能的核心,應用包括往返時間(RTT)、上行鏈路和下行鏈路的到達時間差(UL-TDOA和DL-TDOA)或到達和離開角度(AoA和AoD),符合室內和室外定位應用的5G要求。借助支援這些功能的R&S TS-LBS新選項,移動設備和晶片組製造商、測試機構和網路業者能夠使用單一測試解決方案,針對GCF、PTCRB和網路業者認證執行晶片組和移動設備進行驗證。

R&S TS-LBS是一個用於測試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和基於網路定位的測試系統,包括作為網路模擬器的R&S CMX500 OBT單盒信令測試儀和R&S SMBV100B GNSS模擬器。R&S CMX500 OBT設置提供完整的網路類比能力,支援多個4G或5G單元。此外,當R&S SMBV100B模擬GNSS衛星時,會向待測裝置(DUT)提供LBS輔助資料。R&S TS-LBS測試系統可用於研發相關的符合性預測試,能夠通過全球認證論壇(GCF)和PTCRB認證,以及網路業者特定的驗收和認證測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