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閘極驅動器 IC GaN 永續發展

ROHM超高速閘極驅動器IC發揮GaN元件性能

2023-10-23
羅姆(ROHM)推出一款超高速驅動GaN元件的閘極驅動器IC「BD2311NVX-LB」。

近年來在伺服器系統等應用領域,由於IoT設備的需求日益成長,關於電源部分的功率轉換效率提升和設備小型化已經成為重要的社會課題,要求功率元件不斷進行優化。另外不僅在自動駕駛領域,在工控設備和社會基礎建設監控等應用領域中也非常廣泛的LiDAR,也需要透過高速脈衝雷射光照射來進一步提高辨識精度。

在這類應用中,必須使用高速開關元件,因此ROHM在推出支援高速開關的GaN元件的同時,還開發出可大幅發揮GaN元件性能的超高速閘極驅動器IC。此外ROHM還會不定期推出更小型的WLCSP產品,助力應用產品小型化。

新產品實現了奈秒(ns)級的閘極驅動速度,使GaN元件可實現高速開關。這要歸功於ROHM對GaN元件的深入研究,以及對閘極驅動器IC性能的追求。透過最小閘極輸入脈衝寬度為1.25奈秒的高速開關,助力應用產品實現小型化、節能並發揮更高的性能。

另外新產品也透過ROHM自有驅動方式、搭載了在過去非常棘手的閘極輸入波形過衝抑制功能,可有效防止因過電壓輸入而導致的GaN元件故障;透過結合ROHM的EcoGaN,還可以簡化配套產品的設計,有助提高應用產品可靠性。不僅如此,針對多樣化的應用需求,還可以透過調整閘極電阻,來選擇理想的GaN元件。

新產品已於2023年9月開始量產。另外新產品也已開始透過電商平台銷售。

ROHM擁有可助力節能和小型化的GaN元件產品陣容EcoGaN系列產品,今後ROHM將透過可大幅發揮GaN元件性能的閘極驅動器IC電源解決方案,為實現永續發展社會貢獻力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