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 ResMed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ResMed/意法半導體裝置解決睡眠症

2010-11-04
ResMed與意法半導體的研發合作成果為全球數百萬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帶來帶來新曙光,採用創新技術的新裝置能夠治療令人困擾的睡眠病症。  
ResMed與意法半導體的研發合作成果為全球數百萬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帶來帶來新曙光,採用創新技術的新裝置能夠治療令人困擾的睡眠病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常見卻鮮為人知的功能失調病症,每五個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有此病症。產生的原因是在睡眠過程中因呼吸道堵塞而導致呼吸停止,有時呼吸停止長達一分鐘之久,當這種病症發作時,患者需張大口用力吸進空氣。而嚴重時,相同的症狀每晚發生幾百次,對人體健康構成嚴重威脅,導致心率加快及血壓升高,有時甚至會引發心臟病和心血管疾病。  

睡眠呼吸中止症狀包括全身無力、憂鬱、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睡醒後頭痛或喉嚨乾痛等。雖然許多人認為睡覺打鼾是一種常見且無害健康的症狀,但是打鼾是明顯且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狀。超過80%的輕度和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狀均未經診斷和治療。  

幸運的是,現在已有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狀最安全和有效的方法,可延長許多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壽命。連續式正壓呼吸輔助療法(CPAP)是目前公認最有效且最適合絕大多數病例的非侵入式療法。這個療法是在床邊放置一個呼吸裝置,透過面罩向病患輸送壓縮空氣,使上呼吸道保持暢通,進而防止氣道堵塞。  

ResMed亞太區營運長Rob Douglas表示,眠呼吸中止症患通常感到生活品質受到嚴重影響。而診斷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困難處在於許多患者對自己的症狀渾然不知。雖然CPAP治療方法只是利用簡單的原理向氣道送入空氣,但是ResMed的CPAP裝置,例如全新的S9系列,所採用的最新技術具有相當創新性。  

結合大量的研發資源和一個由工業設計人員、機械、電氣、軟體及系統工程人員組成的研發團隊,ResMed目前已在全球推出榮獲多項大獎的S9系列產品。該裝置是從頭全新設計;在早期設計階段,ResMed憑藉技術合作夥伴的支援,針對每一個細節進行客製化和最佳化。  

意法半導體為S9系列提供的整合微晶片技術便是一個合作研發範例。這一晶片技術提供感測支援,使裝置能夠自動控制病患所需的氣壓;並可紀錄大量的資料;以及一個能夠提高裝置簡易使用性的彩色液晶螢幕。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