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澤電子 Microchip Technology 8位元微控制器

貿澤/Microchip電子書介紹8位元MCU價值

2023-11-22
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宣布與Microchip Technology合作出版最新的電子書,書中重點介紹8位元微控制器(MCU)的價值主張和使用案例。

在《The Mighty 8-Bit Microcontroller》(高效能8位元微控制器)這本電子書中,業界創意領袖對於8位元MCU如何成為汽車、工業、醫療和消費性電子應用的理想選擇(甚至超過效能更高的16和32位元MCU)提供了獨特觀點。

對汽車應用來說,8位元MCU因其易用性和高效率而成為車輛子系統的首選,有助於保持設計的輕巧性。Microchip提供的特定AVR EA MCU,便是專為汽車應用量身打造且符合汽車標準的解決方案。

8位元MCU亦能為工業設計人員提供簡化的解決方案,滿足其手上工作剛好需要的功能,避免付出過多成本。8位元MCU的輕巧設計讓工業設計人員能部署模組化架構,同時將成本和系統複雜性降到最低。Microchip提供的8位元MCU便是為承受嚴峻工業環境所設計,包括特定的AVR DD MCU。

在醫療領域,穿戴式裝置和健康追蹤器必須包含用於監控生物識別的感測器、用於解譯及傳送感測器資料的MCU,以及用於傳輸資料的無線通訊硬體。同時,這些裝置通常是可攜式且由電池供電,因此功耗會是一大考量,而8位元MCU為這些醫療物聯網(IoMT)應用類型帶來了獨特的效能和電源效率組合。

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中,產品的尺寸和經濟實惠性是關鍵。因此,像是PIC16F18x系列等8位元MCU靠著更簡易的設計和更小的封裝尺寸而成了理想選擇。消費性電子產業的另一項重大考量是電池壽命,因為許多消費性裝置都是可攜式且由電池供電。像是PIC16F171系列等8位元MCU,便能在不犧牲效能或功能的情況下,同時實現極低功耗的運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