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VA Edge AI Arm Total Design Arm Neoverse 5G O-RAN Ceva PentaG-RAN mmWave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加速端到端5G SoC開發

2024-03-19
Ceva致力於使智慧邊緣(Smart Edge)設備能夠更可靠且更有效率地連接、感應和推論資料,宣布加入Arm Total Design,目的在加速開發基於Arm Neoverse運算子系統(CSS)和Ceva PentaG-RAN 5G平台的端到端5G客製SoC,用於包括5G基地台、Open RAN設備和5G非地面網路(NTN)衛星在內在的無線基礎設施。

Neoverse CSS是經過最佳化、整合和驗證的平台,能夠以更低成本和更快速上市時間實現客製化晶片設計。它結合Ceva PentaG-RAN(全面性的5G DSP基頻平台)的協作產品可以提供最密集處理器5G工作負載(包括波束成形和通道估測)所需的運算性能,同時為新興5G應用開發晶片和小晶片(Chiplet)的企業大幅降低複雜性並縮短上市時間。

Arm基礎設施業務市場推廣副總裁Eddie Ramirez表示,Arm Total Design開啟了Neoverse CSS創新與合作的全新時代,促進針對任何應用定製最佳化晶片產品的Arm生態系統。Ceva在蜂巢基頻處理技術上擁有專業知識,這項合作將幫助共同客戶加快其5G SoC和小晶片設計工作,同時降低風險和成本。

Ceva行動寬頻業務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Guy Keshet表示,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後,為雙方的共同客戶提供了一條開發尖端5G晶片和小晶片的捷徑。Neoverse運算子系統結合了Ceva PentaG-RAN 5G平台,為有意開拓Open RAN 和5G NTN衛星網路等5G新興市場的企業降低了進入門檻。

PentaG-RAN整合了向量DSP、PHY控制DSP、靈活的5G硬體加速器以及數據機處理鏈所需的其他專用組件,為實現最佳硬體和軟體分區的完整L1 PHY(物理層1)解決方案提供了開創性平台。與現有FPGA和商用現貨(COTS)CPU等替代方案相比,PentaG-RAN可以節省達10倍的功率和面積。Ceva PentaG-RAN平台可配合任何射頻前端,確保可用於開發瞄準mmWave和6GHz以下網路的5G系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