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 MCU 低功耗IoT 工業通訊

瑞薩推出使用Arm Cortex新RA4M2 MCU系列

2021-02-26
新型MCU提供最低僅80 µA/MHz功耗和高達100 MHz的工作頻率

瑞薩電子日前宣布,其RA4系列微控制器)MCU)推出12款新型RA4M2 MCU。RA4M2將極低的功耗、高性能和增強的安全性功能充分結合,成為工業和物聯網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

高效節能的RA4M2在操作模式下可達到業界領先的80 µA/MHz工作電流,待機電流僅為0.7 mA。即使具有這些領先的規格,從待機狀態喚醒的時間也僅需30 µs。RA4M2 MCU的工作頻率高達100 MHz,非常適合需要高性能、低功耗的應用,例如工業和IoT邊緣設備。

RA4M2 MCU採用Armv8-M架構的Arm Cortex-M33核心,具備Arm TrustZone技術和瑞薩的安全加密引擎。Secure Crypto Engine包含多個對稱和非對稱密碼加速器、高級密鑰管理、安全生命週期管理、功耗分析防護和篡改檢測。這些組合使客戶能夠應用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功能,在低功耗應用的IoT邊緣設備中實現安全性。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高級副總裁Roger Wendelken表示,RA4M2 MCU擁有高性能、安全性與低功耗的特性,是超低功耗IoT邊緣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

RA4M2的主要功能:操作模式下的功耗非常低,僅為80 μA/MHz;30 µs喚醒時間。採用TrustZone技術的100 MHz Arm Cortex-M33;瑞薩的安全加密引擎(Secure Crypto Engine)是完整安全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從48-pin到100-pin的LQFP封裝;亦提供48-pin QFN封裝;快閃記憶體512KB、384KB或256KB;128K SRAM;電容式觸控感測單元;全速USB 2.0;帶有一個ADC (Analog-to-Digital Converter)單元;QuadSPI介面;SDHI介面。

易於使用的彈性套裝軟體(FSP)支援RA4M2,該套裝軟體包含最佳的HAL驅動程式。FSP使用GUI簡化並加快開發過程,同時亦使客戶可輕鬆地轉換原本8/16位元MCU設計。使用RA4M2 MCU的設計人員也可運用廣泛的Arm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取得各種有助於加快產品上市的工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