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 ECU LDO QuiCur 車載電子

ROHM全新車載一次側LDO採用高速負載響應技術

2024-03-13
羅姆(ROHM)推出額定電壓45V、輸出電流500mA的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BD933M5EFJ-C、BD950M5EFJ-C、BD900M5EFJ-C、BD933M5WEFJ-C、BD950M5WEFJ-C、BD900M5WEFJ-C),適用於由車載電池驅動的車載電子產品和電子控制單元(ECU)等電源。

近年來,隨著汽車中使用的電子元件的增加,車載電源系統也在增加,對於可直接降低電池電壓、給ECU所用的微控制器等供電的一次側LDO的需求也與日俱增。然而,車載電池提供的電力容易出現急遽的電壓波動,因此要求一次側LDO對輸入電壓波動需具有優異的輸入響應特性。同時,由於ECU等LDO後段元件在工作期間,負載電流容易產生波動,因此也需要優異的負載響應特性。

另一方面,若要改善上述特性,提高頻率特性中的頻率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對於LDO,很難在確保有助電源響應性能的相位裕度的同時,將頻率特性提高至更高頻段。ROHM利用高速負載響應技術「QuiCur」解決了此一課題,大大提升了新產品的響應性能。

新產品採用ROHM的高速負載響應技術QuiCur,對負載電流波動具有優異的響應特性。因此,即使在輸入電壓或負載電流波動時,也能確保應用產品所需的安定工作(輸出電壓波動100mV以內:負載電流波動0mA⇔500mA Tr/Tf=1μ秒)。另外還實現了消耗電流僅為9.5μA(Typ.值)的低電流工作,有助降低車載應用功耗。不僅如此,新產品還計畫提供四種封裝形式,包括小型HTSOP-J8封裝、散熱性能出色的TO252封裝(TO252-3/TO252-5)和HRP5封裝,客戶可根據使用環境靈活選用。

HTSOP-J8封裝的新產品已於2023年12月開始暫以每月二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預計到2024年底,產品陣容將擴大為包括TO252-3、TO252-5和HRP5等三種封裝形式,共18款產品。前段製程的生產據點為ROHM Hamamatsu Co., Ltd.(日本濱松市),後段製程的生產據點為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賓)和ROHM Integrated Systems (Thailand) Co., Ltd.(泰國)。此外,樣品也已開始透過電商平台銷售。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