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Wi-Fi6 Wi-Fi 6E 系統單晶片 無線網卡 SoC 傳輸

聯發科發布Wi-Fi 6/6E無線連結平台Filogic系列

2021-10-19
聯發科推出Wi-Fi 6/6E無線連接平台Filogic系列兩款新產品,分別為Filogic 830系統單晶片以及Filogic 630無線網卡解決方案,以高整合度、高能效的設計,提供高性能且穩定流暢的網路連結,同時具備豐富的功能。該公司Filogic系列具有高速度、低延遲、較佳的電源效率,可滿足宅家防疫所推升的無線網路需求,搶搭相關商機。

聯發科與Wi-Fi聯盟多年來保持緊密合作,以確保其無線連接產品支援先進的Wi-Fi功能。今年1月入選為Wi-Fi聯盟的Wi-Fi 6E測試平台,獲得Wi-Fi聯盟對支持6GHz頻段Wi-Fi CERTIFIED 6設備的新認證。

Filogic830為高整合式設計的系統單晶片(SoC),以低功耗的12奈米製程打造,可應用於路由器、存取點和Mesh網狀網路系統,協助客戶打造差異化解決方案。

Filogic830整合四個主頻高達2GHz的Arm Cortex-A53核心,處理能力達18,000DMIPs,雙4×4 Wi-Fi 6/6E連接速率可達6Gbps,並擁有兩個2.5G乙太網路介面和串列週邊介面(SPI)。Filogic 830內建硬體加速引擎,可實現快速且可靠的Wi-Fi卸載(Offloading)及無線網路連結。

Filogic630為Wi-Fi 6/6E的無線網卡(NIC)解決方案,支持雙頻雙發2×2 2.4GHz和3×3 5GHz、3×3 6GHz頻段,網路速率可達3Gbps。該產品具有支援3T3R 5/6GHz系統的內部前端模組(FEMs),相較2T2R外部前端模組解決方案,擁有更好的訊號覆蓋表現。

此外,Filogic630的第三根天線讓該產品擁有較佳的波束成形(Beamforming)及分集增益(Diversity Gains)能力,提升訊號傳輸精確度及品質。該產品的高整合式晶片設計可降低成本,較小的RF射頻前端面積讓裝置外觀設計地更新穎。Filogic630支援PCIe等介面,可與Filogic830搭配使用,為寬頻閘道、企業級無線基地台 (AP)和零售路由器等設備提供更快速、更高頻寬容量的三頻連網解決方案。

Wi-Fi 6E與前幾代相比,擁有更低的延遲、更大的頻寬容量和更快的傳送速率。支援6GHz頻段的無線網路設備主要運用160MHz寬通道和6GHz的未擁塞頻寬,以提供千兆級(Multigigabit)傳輸和低延遲的Wi-Fi連接,可為串流媒體、遊戲、AR/VR等應用提供可靠的無線連網。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