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Vitesco SiC 功率元件 合作夥伴 逆變器

羅姆/Vitesco簽署SiC功率元件長期供貨協定

2023-06-21
羅姆(ROHM)與全球先進驅動技術和電動化解決方案大型製造商緯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以下簡稱Vitesco)簽署了SiC功率元件的長期供貨合作協定。根據該合作協定,雙方在2024年至2030年間的交易額將超過1,300億日幣。

之所以能達成此次合作,是因為雙方於2020年建立了「電動車電力電子技術開發合作夥伴關係」,依此開啟密切的技術合作,除了適用於電動車的SiC功率元件,更展開了採用SiC晶片的逆變器產品開發。

作為雙方聯合開發的第一個成果,Vitesco計畫最早將從2024年起供應採用羅姆SiC晶片的先進逆變器,目前該種逆變器已被二家大型電動車製造商的產品採用,提前實現了當初設定的目標。

在電動車逆變器的開發中,SiC功率元件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有助實現更高效的電力電子設計。其中SiC晶片對於電動車而言是尤為重要的關鍵技術,是因為電動車需要支援高電壓,並透過有效利用電能來延長續航里程、縮減電池尺寸。

透過此次建立的長期供貨合作夥伴關係,Vitesco將能夠確保對電動車開發具有戰略意義且非常重要的SiC晶片的產能。未來,雙方將繼續深化合作,透過SiC助力電動車進一步提高效率並實現更快的充電速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