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 GNSS IC 物聯網 LBS

Synaptics推出低功耗物聯網專用GNSS IC

2023-02-10
Synaptics推出SYN4778—用於物聯網的GNSS IC。該晶片的功耗降低了80%,採用比同類元件小30%的封裝,同時準確度提高了50%。可協助可穿戴設備、行動配件、資產標籤和追蹤系統、無人機和交通導航等先進行動定位(LBS)物聯網設備延長電池續航、縮小產品尺寸、同時提升產品效能。

在電池供電的IoT設備中,GNSS接收器通常會消耗大量可用功率。SYN4778先進的7奈米半導體工藝和內建電源管理功能大幅降低功耗需求。此外,該晶片同時使用L1和L5衛星頻段,可將GNSS晶片的首次定位時間(TTFF)降低35%,並將首次定位的功耗降低72%。快速、低功耗的TTFF大幅改善了終端用戶體驗,而更低的總功耗和更小的佔用空間使產品開發人員能夠延長電池續航並縮小整體產品尺寸。開發人員也因而得以在既定產品功率和外形尺寸範圍內,添加生物識別、動態或環境感測器等更多設備功能和特性。

Synaptics產品行銷資深總監Brandon Bae表示,Synaptics提供獨家的短距離無線和GNSS 功能整合方案—這使Synaptics成為高效能物聯網方案的一站式商家。借助SYN4778,能夠添加更多行動定位的功能,作為手持和可穿戴物聯網設備開發人員進行產品差異化的利器,例如將GPS與藍牙高準確度距離測量(HADM)等互補定位功能相結合。目前市場反應非常熱烈,並已贏得眾多主要客戶的設計採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