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 MWC 2024 B5G/6G NTN NB-IoT Wi-Fi 7

安立知新世代通訊解決方案於MWC 2024亮相

2024-01-30
安立知將於巴賽隆納舉行的2024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展示全新產品與服務(5館D41攤位)。作為電信產業測試與分析解決方案的長期合作夥伴,協助提升當今5G網路的性能,加速未來連接,實現數位轉型。

在展覽攤位的亮點包括人工智慧(AI)驅動的射頻(RF)感測工具、先進的C-V2X數位雙生模擬環境、非地面(NTN)裝置測量以及現場到實驗室(Field-to-lab)的模擬測試。此外,還將分享評估6G測試方法和功能架構的研究計劃成果。

AI導入頻譜感測,利用頻譜分析儀和DeepSig軟體提供全新的RF感測類別。此解決方案超越現有頻譜監測解決方案,提供AI輔助系統,能夠偵測訊號並分類,同時瞭解頻譜環境進行情境架構分析和決策。

安立知將聚焦於服務保證(Service Assurance)發展成為至關重要的核心元件,確保未來動態網路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並透過現場演示呈現生成式人工智慧(Gen AI)在這一轉型中的作用。強調向雲端原生網路的轉變,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且重視專網服務保證的重要性,以推動電信產業向前發展。

還將展示與dSpace合作開發的先進數位雙生模擬環境,透過使用C-V2X網路進行協作通訊的道路安全使用案例,為弱勢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好的保護。展示解決方案提供了一個數位雙生環境,當實際車輛尚未提供功能時,即能以虛擬方式展開VRU保護測試。

非地面網路(NTN) NB-IoT的RF測量是衛星「直連裝置」(direct to device)的關鍵技術之一,由於NTN使用衛星,帶來傳播延遲和低訊號水平的挑戰,形成一個嚴苛的RF環境。安立知與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Israel)和 Skylo Technologies 聯手展出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夠在 NTN 環境中測試具有通話連接的 RF 參數。

在5G網路中,使用者設備(UE)必須支援日益複雜的網路配置以及多種頻段組合。然而,在設備性能和穩定度方面,僅使用3GPP定義的測試條件難以驗證無數的現場情況。現場到實驗室測試(FLT)解決方案提供了將現場測試複製到實驗室的獨特解決方案,有助於確保行動網路中裝置和數據機的性能穩定。這項現場演示將展現如何透過自動化提高測試開發效率,以及透過重新創建更接近真實網路情況的多種測試場景來提高用戶設備的品質。

能效和電池壽命是歐盟(EU)針對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標籤新法規中將會涉及的兩項消費者主導關鍵特性。將與SmartViser合作展示用於測試和聲明能源等級的完整解決方案。

保證可靠性和延遲是將超可靠低延遲通訊(URLLC)部署到自動駕駛等新垂直產業領域的基本要求。為了驗證這種性能,需要在混合的實體和虛擬網路中部署測試工具。此項演示將展示用於現場測試網路性能的高性能手持式MT1000A測試儀,以及部署在MEC伺服器端的虛擬化測量功能,以便在網路中移動時對網路品質進行高準確度和詳細的測量統計。

802.11be也被稱為Wi-Fi 7,是一種新興的WLAN新技術,預期將可支援超越4K的超高解析度視訊串流以及擴增/虛擬實境(AR/VR)等應用和服務。本次將展示使用安立知 MT8862A Wi-Fi測試儀的320 MHz 寬測量新選項,從而對具有 Wi-Fi 7 功能的商用設備進行全面測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