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汽車產業 軟體定義汽車 SOAFEE ADAS IVI SIG

Arm 加速汽車產業軟體定義未來

2021-09-23
Arm 日前宣布與汽車供應鏈企業合作,推出全新的軟體架構暨參考實作,供嵌入式邊緣裝置使用的可擴充開放架構(Scalable Open Architecture for Embedded Edge, SOAFEE),以及兩種全新的參考硬體平台,加速汽車產業軟體定義的未來。

隨著車輛的架構與功能持續演化,當前汽車開發人員面臨挑戰,若要達成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電氣化動力系統與自動駕駛,程式的複雜性將越來越高。為了滿足不斷演進的消費需求,運算必須更為集中,而軟體在促成這些演進歷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更形重要。其結果影響軟體開發、部署及管理,也意味著以降低成本、時間與複雜性而廣為人知的雲端原生開發方式,比起以前更適合用於汽車應用開發。

然而,為快速且順暢地應對當前軟體定義汽車的需求,必須提供一個標準化的框架,這個框架涵蓋既存的雲端原生技術,這些技術能和汽車應用所需的即時性與安全性功能進行大規模的協作。同時,這個框架也將使其它需要即時性與極需安全性功能的使用場景受惠,例如機器人與工業自動化。

SOAFEE 是汽車製造商、系統整合商、半導體、軟體與雲端技術廠商合作的成果,它為軟體定義汽車確立基於開放標準的全新架構。此外,由這些業界領導企業合組的專業團體(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還為 SOAFEE 定義了架構實作,並將其作為免費使用的開源軟體,目標在促成廣泛的原型設計、工作負載探索與早期的開發。Arm 目前正與市場的商業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以擴大其相容性,為開發功能性安全設計提供較佳的路徑。

根據 Arm 在終端產品上促成基於標準的雲端原生體驗的 Project Cassini 與 SystemReady 的經驗,SOAFEE 進一步引入雲端概念,例如具備汽車要求的功能安全與即時性的容器編排。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