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Vcom電壓校準晶片

2007-10-24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宣布推出一個配置I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宣布推出一個配置I2C串列介面的可編程Vcom電壓校準晶片,可簡化製造商在TFT液晶面板生產過程中消除畫面閃爍現象的電壓調整過程。結合意法半導體專有的自動閃爍檢測解決方案,新產品STVM100可自動地調整面板閃爍現象,同時不再需要機械式分壓器(Porentiometers),因此可降低人力成本,以提升產品可靠性。  

畫面閃爍是TFT-LCD面板的固有現象,可藉由在生產過程中調整Vcom來加以消除。如果將 Vcom電壓校準晶片STVM100 設計在電視內,透過作業員的控制或自動化程序可在製造過程中藉由I2C介面直接進行調整,而無須再使用傳統分壓器。  

一旦決定想要的Vcom電壓設定,就可把參數儲存在STVM100的EEPROM中,系統在每次打開電視時會自動調整為已設定的校準值。EEPROM支援重複編程優點,可為LCD製造廠商提供靈活性,在生產過程中可根據需要不限次數地校正顯示面板的共用電壓。

STVM100提供一百二十八階Vcom調整,最高和最低電壓值由三個外部電阻所決定,STVM100已開始量產,並採用8-pin的3毫米×3毫米TDFN8封裝或3毫米×3毫米TSSOP8封裝。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