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Arm Cortex-M23 MCU 智慧電表 FOTA

瑞薩新款MCU具有高解析度類比功能/支援無線更新

2024-03-27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推出採用Arm Cortex-M23處理器的RA2A2微控制器(MCU)系列。新的低功耗元件提供24位元Sigma-Delta類比數位轉換器(SDADC),以及創新的雙組(Dual-bank)程式碼快閃記憶體和bank swap功能,可輕鬆的在智慧能源管理、建築自動化、醫療設備、消費性電子產品和其他物聯網應用等產品上實現無線韌體(FOTA)更新。

RA2A2提供多種電源架構和電壓偵測硬體,以達到高能效、超低功耗操作(活動模式下低至100µA/MHz,軟體待機模式下可到達0.40µA)。具獨立電源的實時時鐘(RTC)可延長電池續航力,適合在極端條件下需要超長生命週期的應用。新款MCU亦提供AES硬體加速、高精度(±1.0%)的內部振盪器、溫度感測器以及寬工作電壓(1.6V至5.5V)範圍。

RA2A2 MCU有助於傳統系統的數位化,其關鍵功能包括高級類比感測、FOTA支援、8KHz/4KHz混合取樣和AES硬體加速器功能。當終端系統數位化時,可以更方便的分析各個系統的狀態,以進一步提高能源效率,簡化系統操作。例如,採用非侵入式負載管理(NILM)技術的新一代智慧電表,可根據總負載電流和電壓的詳細分析來監控能耗。採用具有NILM的智慧電表對提高能源效率和降低能源消耗是最具成本效益和可擴展的解決方案。

RA2A2系列MCU採用48MHz Arm Cortex-M23,記憶體方面整合512KB Flash memory(支援dual-bank)和48KB SRAM,而類比周邊則包括帶數位濾波器的24位元Sigma Delta ADC、12位元ADC和溫度感測器。新系列MCU封裝為100、80和64腳LFQFP。

新款RA2A2系列MCU已可使用瑞薩彈性套裝軟體(FSP)。FSP透過提供所需的所有基礎周邊軟體(包括多個RTOS、BSP、周邊驅動程式、中介軟體、連網、網路和安全堆疊以及用於建構複雜AI、馬達控制和雲端解決方案的參考軟體),以加快應用程式開發速度。客戶可將自己的程式碼和所選擇的RTOS與FSP整合在一起,為應用程式開發提供充分的靈活性。採用FSP來開發,客戶可輕鬆將RA2A2的設計遷移到更大的RA元件上。

瑞薩將新款RA2A2系列MCU與其他產品線中的多種相容產品結合在一起,提供廣泛的成功產品組合,包括「三相智慧電表」。

RA2A2系列MCU和彈性套裝軟體(FSP)以及RA2A2評估套件現已上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