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人工智慧 MCU 神經網路

意法AI開發工具支援深度量化神經網路

2022-12-09
意法半導體(ST)推出STM32Cube.AI version 7.2.0,為微控制器(MCU)廠商推出之首款支援超高效深度量化神經網路的人工智慧(AI)開發工具。

STM32Cube.AI將預先訓練好的神經網路轉換成STM32微控制器,其可以執行優化的C語言程式碼,是充分利用嵌入式產品有限的記憶體容量,以及運算能力所開發出的尖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重要工具,將人工智慧從雲端轉移到邊緣裝置,能夠為應用帶來優勢,其中包括原生隱私保護、確定性即時回應、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的功耗。邊緣人工智慧還有助於優化雲端運算使用率。

現在,透過支援qKeras或Larq等深度量化輸入格式,開發者可以進一步降低神經網路程式碼量、記憶體占用和回應延遲,這些優勢為邊緣人工智慧提供出更多潛力,包括經濟型應用和成本考量應用。因此,開發者可以打造邊緣裝置,例如,兼具功能和性能之電池續航更長的自供電物聯網端點。從超低功耗Arm Cortex-MCU微控制器,到利用Cortex-M7、M33和Cortex-A7內核心的高性能產品,意法半導體的STM32系列為開發者提供了許多適合的硬體平台。

STM32Cube.AI 7.2.0版還增加了對TensorFlow 2.9模型的支援、改善內核心性能,亦新增scikit-learn機器學習演算法和開放神經網路交換(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 ONNX)運算子。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