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 駕駛監控 感測器 OMS ISO26262 AEC-Q100

意法新感測器提升車艙監控安全性

2022-10-11
意法半導體(ST)為車商提供駕駛監控系統(Driver-Monitoring Systems, DMS),以評估駕駛注意力的集中度,確保道路行駛安全。意法現推出之下一代混合雙快門影像感測器能監測車輛內部,範圍自駕駛涵蓋至所有乘客空間,其目標應用包含:乘客安全帶偵測、生命徵兆監測、兒童遺忘偵測、手勢辦識和高畫質攝錄影功能。

VD/VB1940新型感測器提供了一個高經濟效益的車艙監控系統解決方案,其單晶片整合紅外線感測器的靈敏度和高解析度,與彩色影像感測器的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HDR),能夠在捲簾快門和全域快門模式下交替拍攝。VD/VB1940的510萬畫素鏡頭,除了可以滿足乘客監控系統(Occupant Monitoring System,OMS)所需之高動態範圍彩色影像,還能拍攝由標準DMS感測器所照出的高畫質近紅外線(Near-infrared,NIR)影像。駕駛監控系統亦可在所有光線條件下,利用NIR近紅外線成像技術分析駕駛的頭部和眼球動作。

新款車用影像感測器採用意法第二代3D堆疊背照式(Back-Side Illuminate,BSI)晶圓技術,可最大程度提升光感面積和單位晶片面積的晶片上處理能力,使感測器能夠執行複雜演算。除了能使彩色及NIR近紅外線具有漂亮的成像,還能節省電力及降低對外部輔助處理器的需求。VD/VB1940已取得AEC-Q100車規標準認證,並且符合ISO 26262標準,適用於最高ASIL-B級功能安全系統。新感測器分為裸晶圓(VD1940)和BGA(VB1940)兩種封裝,樣品現已上市,目前正依照已在設計之2024年車款需求安排量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