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n 美光 Micron Technology 美光科技 NAND DRAM 宏碁 ADAS

Micron發表新款176層NAND Flash與1α DRAM

2021-08-06
美光科技(Micron)發表一系列基於176 層NAND和1α(1-alpha)DRAM技術上的記憶體與儲存產品,同時推出業界適合車用領域的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 3.1產品。透過新產品的推出,延伸該公司記憶體產品從資料中心到智慧終端的應用。

美光第一款採用全球首創176層NAND的PCIe Gen4 SSD產品已正式量產,全球首款使用1α製程的LPDDR4x也於6月正式出貨。LPDDR4X是JEDEC固態技術協會針對第四代低功耗DRAM所發表的最新標準,較先前改進I/O電壓並大幅降低功耗,適合行動運算設備。

美光最新SSD產品Micron 3400與Micron 2450具備高效能、設計彈性與低功耗等優勢,不僅可支援全天運作,同時可滿足如專業工作站或超薄筆電等應用。Micron 3400 SSD提供的讀取傳輸量為上一代的兩倍,寫入傳輸量則提升達85%,滿足如即時3D渲染、電腦輔助設計、遊戲和動畫等應用所需。對於追求PCIe Gen4效能最佳價值的客戶而言,Micron 2450 SSD能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Micron 2450 SSD具備三種不同的尺寸,其中最小為22x30mm M.2。

Micron 3400與Micron 2450 SSD具備更佳的功耗效率,因此名列Intel現代待機合作夥伴入口平台元件清單(Modern Standby Partner Portal Platform Component List),同時符合Intel雅典娜創新計劃(Project Athena)Open Lab的SSD測試要求。此外,上述兩款SSD皆已獲得AMD PCIe Power Speed Policy與Windows Modern Standby驗證。

有鑑於遠距辦公與教學日益普遍,美光與台灣 OEM 業者宏碁攜手合作,使用1α製程的LPDDR4x和DDR4應用至宏碁系統中。和先前的1z製程 LPDDR4x相比,1α製程在記憶體容量方面提高40%,功耗方面亦有高達20%的提升。適合需要維持電力續航的手機,特別是拍照或攝影等密集使用記憶體的情境。

美光宣布車用的128GB及256GB容量的96層NAND快閃記憶體已開始送樣,隨著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不斷更新,現已包含高畫質螢幕,並搭載應用人工智慧技術(AI)的人機介面,可處理聲音、手勢及影像辨識。美光UFS 3.1產品組合可提供汽車業亟需的低延遲、高傳輸儲存解決方案。

美光UFS 3.1記憶體讀取速度比UFS 2.1快兩倍,讓數據密集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開機更快,延遲降低。此外,UFS 3.1存取效能提高50%,能符合Level 3以上 ADAS感測器、相機以及汽車黑盒子即時終端儲存(local storage)增加的需求。

市調及顧問機構Yole Developpement預測,車用NAND記憶體市場規模將於2025年達到36億美元,比2020年成長近四倍。隨著車輛以軟體為中心、愈趨運算密集,更需要高效能、可靠的儲存裝置來存放大量數據,做到近乎即時處理。目前搭載ADAS的汽車使用超過1億條程式編碼,需妥善儲存、快速讀取,以提供更順暢的使用者體驗,迅速在終端完成決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