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Arm DDR5 雲端運算 Nitro 雲端

AWS處理器偕Arm架構加速雲端運算處理

2021-12-13
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日前以AWS Graviton3邁入下一個Arm的技術里程碑。在複雜的運算工作負載部分,它能提升超過25%的效能。此外,Graviton3在機器學習、遊戲與媒體內容解碼方面,則可達到兩倍的浮點運算效能。在加密型的工作負載上,運算速度可快上兩倍。Graviton3可支援bfloat16數據,在機器學習工作負載的效能上可大幅提升至三倍。在提升這些效能表現的同時,卻還能減少達60%的能耗。

AWS也同時發表基於Graviton3處理器的C7g應用實例。C7g是由Arm Neoverse驅動、第一個支援DDR5的雲端應用實例,提供更多的記憶體頻寬,釋放出更高的效能。目前包括Twitter等AWS客戶已開始在C7g Beta版應用實例進行測試,與前一代 C6g相比,已有20至80%的效能提升。

Arm基礎架構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Chris Bergey表示,資料中心的工作負載與網路流量幾乎每兩年就增加一倍,因此效能功耗比的優勢,對於防止運算碳足跡的持續增加,可說相當重要。Arm在雲端市場的成長,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個新選擇,並藉由在每核心的基礎上提供持續的效能與擴充性,讓他們得以永續地創新,進而實現擴大效能與效率的結合,帶來最低總持有成本。從AWS Nitro到2018年Graviton應用實例的首度推出到現在,AWS對於展現Arm IP為雲端運算市場帶來的優勢,持續扮演關鍵的角色。

AWS於2015年收購Annapurna Labs時,即抱持著藉由Nitro系統改變提供雲端服務方式的願景。如今,Graviton已進一步延伸這項創新目標,在整個基礎設施中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與較佳的用戶體驗。隨著AWS從雲端到邊緣的產品逐步擴展,Arm與AWS的持續合作過程中也浮現對特定運算與日俱增的需求,以釋放次世代基礎設施的真正潛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