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樹莓派 策略性投資 物聯網

樹莓派獲得Arm策略性投資

2023-11-03
Arm與樹莓派(Raspberry Pi Ltd)宣布,雙方已達成Arm對樹莓派進行策略性投資的協議。Arm已收購樹莓派的少數股權。在雙方攜手合作為物聯網(IoT)開發人員社群,提供關鍵解決方案的基礎上,這項協議將進一步擴展兩家公司成功且長期的夥伴關係。

隨著邊緣運算的需求加速,以及要求更高的物聯網與人工智慧(AI)應用的急遽增加,樹莓派的解決方案讓全球各地的人們與企業能獲取低成本、高效能的運算。這項投資案進一步鞏固雙方自2008年開啟的夥伴關係,之後為學生、技術愛好者與商業開發人員,推出許多基於Arm 架構且廣受歡迎的樹莓派產品。樹莓派最新的旗艦產品Raspberry Pi 5,也已經在10月底上市。

Arm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Paul Williamson表示,隨著邊緣與終端 AI 應用的快速成長,類似樹莓派等以Arm技術建構的平台,發揮了關鍵作用,能讓開發人員更快速且更輕鬆地創新,進而帶動高效能物聯網裝置的全球採用。

樹莓派執行長Eben Upton表示,該公司致力於為所有人(從學生、科技愛好者,乃至大規模部署商業物聯網系統的專業開發人員)持續消除進入障礙,採用Arm技術作為當前與未來產品的基礎,將能使我們獲取所需的運算效能、能源效率與龐大的軟體生態系。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