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mbus Wolfspeed SiC MOSFET V2G 電動車充電

Rhombus採用Wolfspeed SiC元件加速電動車充電

2022-06-27
Rhombus Energy Solutions近日宣佈與Wolfspeed合作,在其EV2flex系列充電基礎設施產品中採用Wolfspeed碳化矽(SiC) MOSFET,為產品帶來更高效率、更高功率密度和更短的充電時間。

Rhombus的EV2flex充電基礎設施可實現快速、雙向充電和高效儲能。車輛到電網(Vehicle-to-grid, V2G)支持充電電網和汽車之間的電力流動,使汽車也能在需要時作為供電來源,增強電網的穩定性。

Wolfspeed功率半導體業務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Jay Cameron表示,Wolfspeed一直以來推動從Si走向SiC的轉型,追求更高效和創新的方式來支援電網,如雙向電動汽車充電。

雙向充電可實現電網和汽車之間的電力流動,結合電力儲存和非電網可再生電力資源,Wolfspeed相信,雙向充電對電網穩定性而言是一項可以改變遊戲規則的重要技術,而其SiC解決方案可以協助加速這一轉型。SiC可以同時提升功率系統效率和功率密度,從而實現更快速、更可靠的電力傳輸。

Wolfspeed憑藉30多年SiC研發歷史和SiC功率元件的技術,成為Rhombus的SiC供應商,其1200V SiC MOSFET為Rhombus的EV2flex-120充電基礎設施賦能。Wolfspeed的第三代MOSFET提供優異的性能和可靠性,能夠充分滿足工業、能源、汽車等眾多應用的要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