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 智慧應用 IEEE 802.11ah Wi-Fi HaLow Newracom 視覺物聯網 智慧樓宇

Wi-Fi HaLow可預期下半年應用落地

2024-03-12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Wi-Fi技術也在不斷演進,為物聯網(IoT)和智慧應用提供更多可能性。IEEE 802.11ah,通稱Wi-Fi HaLow,作為Wi-Fi技術的最新進化之一,其在低於1GHz的頻帶上運行,可以更有效地穿透物理障礙,如牆壁、地板和其他障礙物,具有穩定傳輸的特點,即便在充滿挑戰的室內環境中,也能保持優異的連接性。

Newracom全球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林琮閔表示,Wi-Fi HaLow 的一大特點是其低功耗長距離的傳輸特性,不需安裝多個裝置,使得部署變得更加簡單而高效,且也基於Wi-Fi協議,開發成本相對較低,同時也無需額外添購多餘的量測設備,為開發商降低了整體的綜合成本。

Wi-Fi HaLow的Data Rate從150kbps到超過15Mbps,非常適合視覺物聯網設備,例如智慧門鎖、遠端監控系統和智慧攝影機。這種特性使得Wi-Fi Halow在長時間待機、需要穩定運作的監控應用中表現卓越。

林琮閔指出,Wi-Fi HaLow 可以視為介於傳統Wi-Fi和5G的解決方案,填補了這兩者在特定應用場域中的不足。尤其在現階段的工廠監測和智慧樓宇等領域,Wi-Fi HaLow 提供了一個務實可信賴的選擇,確保了連接和作業的穩定性。

未來,IoT的趨勢將不僅僅局限於單一的應用領域,而是會結合各場域的需求,提供一個全面性,涵蓋從雲端到端點的解決方案。透過不同的應用場景,Wi-Fi HaLow 將在未來的應用中展現更廣泛的潛力,為物聯網和智慧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