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PMIC IQ

Nordic小型低IQ電源PMIC適用於nRF52/nRF53系列SoC

2021-08-02
Nordic宣布推出首款電源管理IC(PMIC)產品「nPM1100」。

nPM1100在2.075 x 2.075mm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中結合了一個帶有過電壓保護的USB相容輸入穩壓器、400mA電池充電器和150mA DC/DC降壓(buck)穩壓器。這款PMIC可以確保Nordic的nRF52和nRF53系列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的可靠供電和穩定運作,並且最大限度地延長了應用電池的使用壽命。該產品也可用作通用PMIC,用於任何使用可充電鋰離子(Lithium Ion)或鋰聚合物(Lithium Polymer)電池的應用。nPM1100具有極其精巧的外形尺寸,適合先進的穿戴式設備,連網的醫療設備以及其他空間受限的應用。

使用nRF52和nRF53系列SoC設計並使用可充電Li-ion/Li-Po電池的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E)應用可以利用nPM1100的電池充電器,而繞過SoC的第一級穩壓器。另外,在此配置中使用時,nPM1100降壓穩壓器的高效率可以降低整體系統功耗,而其150mA的電流能力將可用於其他系統元件的電流從大約10mA增加到100mA。

nPM1100具有700nA(典型值) 超低靜態電流(IQ),在「運輸模式」(ship mode) 下可以進一步降低至470nA。除此之外,運輸模式還會禁用電源輸出,省去外部電源開關,並確保將電池使用壽命對運輸中的產品的影響降到最低。這款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僅占據小至23 mm2的PCB面積,包括被動元件(最佳化性能時增加至27mm2)在內,遠遠小於同類競爭產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