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5G通訊 諾基亞 Taiwan 5G Alliance VR 4K

諾基亞攜手中華電信簽定5G部署合約

2020-04-13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已做好充分準備,將以最佳頻譜組合進軍5G市場,滿足台灣消費者及企業市場的高品質需求。為協助並支援中華電信實現此一遠大目標,諾基亞將負責部署台灣中區和南區的5G無線網路。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TommiUitto指出,該公司的技術除了將助中華電信開台提供5G服務之外,也將協助中華電信從消費性及企業市場中,探索及發掘新的營收動力和來源。基於諾基亞是中華電信領航的「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Taiwan 5G Alliance)的創始成員之一,該公司將與中華電信聯合推動公、私部門的數位轉型,加快台灣5G發展動力。

諾基亞將與中華電信緊密合作,傾力協助中華電信達成領先提供5G服務的目標。諾基亞將運用中華電信既有的LTE網路以及豐富的頻譜資源,部署包含多種頻段的5G非獨立組網(NSA),並為將來邁向5G獨立組網(SA)打下優良基礎。同時,由於此次合約中包含了諾基亞的部署服務,網路建設的進度將可加速完成。此次的網路部署也將採用諾基亞最新技術Reefshark晶片組解決方案,以展現5G網路的可擴充性和良好效能。

這項建設計畫正積極進行中。中華電信的目標是在2020年7月開台提供5G服務,以及時讓國內客戶使用4K畫質和虛擬實境(VR)觀賞今年夏天的重大運動賽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