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eon II-VI SiC 半導體 功率半導體

英飛凌/貳陸簽署SiC晶圓供應協議

2022-08-29
英飛凌(Infineon)宣布與貳陸公司(II-VI Incorporated)簽署碳化矽(SiC)晶圓多年期供應協議。英飛凌因此進一步確保對於這項戰略性半導體材料的取得,以滿足該領域強勁增長的客戶需求。該協議也是英飛凌多元採購策略以及提升供應鏈彈性的一部分。首批交付已經完成。

SiC可實現特別高效率和強固的功率半導體,並在系統層級創造卓越的效益。英飛凌的CoolSiC品牌已為工業功率半導體應用提供豐富的產品組合。除了光伏逆變器和工業電源供應之外,SiC的優勢在電動汽車領域尤為明顯。SiC功率半導體可應用於電動車傳動系統的主逆變器、車載電池充電單元和充電基礎設施。該材料符合工業和汽車應用的最高品質標準。作為戰略合作夥伴,II-VI 和英飛凌也將攜手合作過渡至8吋SiC晶圓。

英飛凌採購長Angelique van der Burg表示,SiC化合物半導體在功率密度和效率方面樹立了新標準,英飛凌也善用其優勢,實現低碳化和數位化戰略。英飛凌正在擴大對SiC產能的投資,以滿足客戶快速增長的需求。

英飛凌預期其SiC半導體業務將以每年平均60%以上的速度增長,並在2020年代中期達到10億美元。在2020年代的中後期,英飛凌仍將保持持續增長的動能,為此,英飛凌也於稍早宣布了在馬來西亞居林(Kulim)的擴廠計畫。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