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德諾類比時脈IC取代昂貴的高頻VCO並可改善抖動

2009-09-03
亞德諾(ADI),正式發表AD 9552振盪器升頻轉換器以及AD 9547時脈同步器,並以此擴展其時脈產品的產品線,這兩項產品使得系統的設計更為流暢,同時降低成品複雜度與成本,並且改善了抖動性能。
亞德諾(ADI),正式發表AD 9552振盪器升頻轉換器以及AD 9547時脈同步器,並以此擴展其時脈產品的產品線,這兩項產品使得系統的設計更為流暢,同時降低成品複雜度與成本,並且改善了抖動性能。

該產品取代了較大型的昂貴高頻率壓控振盪器(VCO),其中包括恆溫晶體振盪器(OCXO)、壓控晶體振盪器(VCXO)、以及溫度補償晶體振盪器(TCXO)等,升頻轉換器需要一組單端低頻率參考信號或是一組晶體參考器,以便建立由IC所生成的較高輸出頻率,其具有低於0.5微微秒(ps)的超低抖動,能夠以50 k~80 MHz的範圍運作,價格則只有同質性產品的一半,該元件幾乎可以針對各種應用領域像是HDTV、資料蒐集、無限基地台、測試與量測、網路與遠距離通信等生成高達900 MHz任何所需要的輸出頻率,此升頻轉換器還具有非常低的功率消耗,在精巧的5毫米×5毫米封裝尺寸當中只需消耗低於400豪瓦。

AD 9552乃是一組以鎖相迴路為基礎的分數 N 型時脈產生器,該元件採用Sigma-Delta (積分三角)調變器完成分數頻率的合成,使用者可以藉由將單端時脈訊號連結至REF接腳,或是將晶體共振器連結通過XTAL接腳,以提供輸入參考訊號,該產品的接腳可加以編程,能夠從8組常用輸入頻率中的任一組提供64組標準輸出頻率之一,該元件還具有3線串列週邊介面,能夠讓使用者編程自訂的輸入對輸出頻率比,該產品只需要一組12 nF的外部電容器就可以完成PLL的迴路濾波器,其輸出與低電壓正發射極耦合邏輯、低電壓差動訊號傳輸(LVDS)、或是單端CMOS邏輯位準相容。

搭配元件包括亞德諾的時脈產生器以及分配IC,像是AD 9549時脈產生器、AD 9551時脈產生器,與ADCLK 846、ADCLK 854、ADCLK 946、ADCLK 954等的時脈緩衝器,身為訊號鏈其中一部份的這些時脈緩衝器,能夠與亞德諾大部分的資料轉換器產品家族做良好的搭配,例如最近發表的低功率雙通道ADC系列以及AD 9789 14位元TxDAC發射DAC。

亞德諾網址:www.analog.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