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WA ST 意法 IoT

意法STM32低功耗MCU架構簡化低功耗IoT設計難度

2021-04-27
LPWA是多種可以覆蓋廣闊地理區域和偏遠地點的平價無線網路連線技術,能夠擴充物聯網的覆蓋範圍,並讓智慧技術為公用事業、農業、物流、交通運輸等產業帶來更高的價值。

意法半導體(ST)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談到,若以資料量來看,小於100kbps的應用大多會聚焦於智慧建築、智慧儀表,並以非授權頻段的Sigfox、LoRa技術為主;另一方面,資料量為100kbps以上的傳輸,往往較常用於智慧手錶、高價值的物流追蹤、連網汽車等應用,其主要的連網技術採用授權頻段的蜂巢式連網技術,以4G(LTE-M)或NB-IoT通訊技術為首。簡化低功耗IoT設計難度無線系統晶片強勢進駐看好低功耗物聯網帶來的潛在商機,以及市場上對各種聯網設計需求不斷攀升,晶片商開始透過無線系統晶片的設計方式,企圖將MCU搭配更多的無線晶片,為廣大又多樣化的物聯網市場帶來更多的連網選擇,同時降低連網技術的設計難度。

STM32WL系列整合意法半導體STM32超低功耗MCU架構,以及支援多種調變方案的Sub-GHz射頻子系統,支援的調製協定包括射頻訊號功率小但接收靈敏度高的LoRa技術,以及Sigfox、無線電表匯流排(wM-Bus)等協定,還有其他專用協定及Sub-GHz標準所用之(G)FSK、(G)MSK和BPSK調製技術。晶片上射頻子系統有兩路可選功率輸出,協助客戶遵守全球各地對免執照頻段無線電的功率限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