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Semikron SiC 電動車 功率半導體

ST/Semikron以SiC技術推動電動車變革

2022-06-28
意法半導體(ST)宣布,為賽米控(Semikron)的eMPack電動車電源模組提供碳化矽(SiC)技術。該供貨協議為兩家公司為期四年之技術合作的成果。SiC正迅速成為汽車產業中電動車牽引驅動電源技術的首選,可有效提升行駛里程和可靠性,藉由採用ST SiC功率半導體,兩公司致力在高功率密度的系統中達到卓越效能。

ST第三代SiC技術具有產業領先製程的穩定性和性能。ST和Semikron的工程師共同合作,在電動車主牽引逆變器內控制電源開關使用STPOWER SiC MOSFET技術,與Semikron的全燒結直接壓接晶片(Direct Pressed Die, DPD)封裝創新技術進行整合。DPD技術可加強電源模組的性能和可靠性,以較低成本提升功率和電壓。利用ST的SiC MOSFET裸晶片參數,Semikron打造了750V和1200V eMPack產品平台,適用於100Kw~750kW應用領域,以及400V~800V的電池系統。

Semikron執行長兼技術長Karl-Heinz Gaubatz表示,ST持有的SiC元件製造技術與Semikron製程結合,可提升可靠性、功率密度和可擴充性,滿足汽車產業的需求。隨著新產品進入量產階段,與ST合作確保了穩定可靠的供應鏈,讓Semikron能夠控制產品品質和交貨規劃。

ST執行副總裁兼功率電晶體子產品部總經理Edoardo Merli則表示,利用ST的SiC技術,Semikron的可擴充eMPack系列電源模組將有助於零排放汽車發展。除了推動電動車的變革,ST第三代SiC技術也為永續能源和工業電源控制應用提升效能、性能和可靠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