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Technology VSI ADAS ASA SDV 車載網路 BMW

Microchip收購ADAS/數位座艙連接業者VSI

2024-04-16
Microchip Technology宣布完成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VSI Co. Ltd.的收購,VSI Co. Ltd.提供符合汽車SerDes聯盟(ASA)車載網路(IVN)開放標準的高速、非對稱、攝影鏡頭、感測器和顯示連接技術和產品。交易條款則並未披露。

根據Yole Group資料,汽車雷達、攝影鏡頭和LiDAR模組的市場規模預計在2022年至2028年間將成長兩倍以上,達到270億美元。這一預期成長的推動因素是軟體定義車輛(SDV)涵蓋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內監控、安全和便利功能(例360度環景、電子後視鏡)以及下一代多螢幕數位駕駛艙的廣泛採用。這些應用將需要更高度不對稱的原始資料和視訊鏈路以及更高的頻寬,使得目前基於專有串列器/解串器(SerDes)的解決方案在商業和技術上都不足因應。為了因應這些發展,汽車SerDes聯盟ASA)於2019年成立,並發布了第一個開放標準ASA Motion Link(ASA-ML)規範。

Microchip汽車產品、網路及資料中心資深副總裁Mitch Obolsky表示,此次收購將VSI專業團隊、市場吸引力以及ASA Motion Link技術和產品帶入Microchip廣泛的汽車網路產品陣容中,協助Microchip向所關注的ADAS趨勢大幅邁進。隨著業界逐漸朝向乙太網路、PCIe和ASA Motion Link等三個主要IVN標準聚攏,攝影鏡頭和顯示器連接成為成長最快、規模最大的IVN市場之一。借助VSI,Microchip現在可以提供涵蓋所有三大支柱的產品,並為客戶提供汽車安全、微控制器、馬達控制、觸控和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協助打造他們的下一代軟體定義汽車架構。

如今,ASA擁有超過145名成員,其中包括作為創始會員的Microchip。該聯盟由BMW、通用汽車、福特、Stellantis和現代起亞汽車公司等11家汽車製造商組成,還包括從一級供應商、半導體和成像器供應商到測試和合規機構的生態系統。除了作為開放標準之外,ASA-ML還提供鏈路層安全性和可擴展性,以支援2Gbps至16Gbps線路速率。此外,即將推出的規範更新將使ASA-ML支援乙太網路架構。

VSI執行長Steve Kang表示,VSI開發ASA-ML產品,為第一個將產品推向市場的公司。VSI符合標準的晶片組正在接受全球汽車製造商的評估。VSI最近與BMW合作進行了概念驗證,以展示ASA-ML和VSI的產品。此次收購結合兩家公司的力量,共同致力於透過創新推進技術。

2024年3月,BMW集團在慕尼黑汽車乙太網路大會上宣布,他們將在即將開始的生產中轉而使用標準化ASA-ML。BMW始終處於車載網路創新的前沿,同時堅定在其車輛架構採用標準化技術,如今也將最新技術運用在視訊架構中。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