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 MOSFET ST 理想汽車 SiC 電動車

ST SiC助力理想汽車進軍高壓純電動車市場

2024-01-08
意法半導體(ST)與理想汽車簽立碳化矽(SiC)長期供貨協議,意法半導體將為理想汽車提供碳化矽MOSFET,支援理想汽車進軍高壓電池純電動車市場的策略。

隨著汽車產業電動化和綠色低碳持續轉型,高壓純電動車因其效能更高、續航里程更遠,已成為汽車製造商的熱門選擇。除了知名的增程式電動車(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 EREV)以外,理想汽車也同步進軍純電動車市場,其首款家庭科技純電旗艦MPV已於2023年第四季初次亮相。未來理想汽車計畫推出更多高壓純電動車款。確保新車型具備卓越的性能,需要在電驅逆變器中大量採用碳化矽MOSFET。

意法半導體的碳化矽具有更高的開關頻率、崩潰電壓和熱阻,可以顯著提升功率電晶體的性能和效能,這些特性在純電車的高電壓環境中非常重要。理想汽車即將推出的800V高壓純電平台將在電驅逆變器中採用意法半導體第三代1200V SiC MOSFET先進技術。

理想汽車供應鏈副總裁孟慶鵬表示,理想汽車致力於為家庭提供超乎預期的豪華版電動車。此次與ST簽訂SiC供貨協議證明了理想汽車開發純電動車產品的堅定決策。理想汽車看好與ST未來的合作,這必將是一段創新和成功的合作關係。

意法半導體在全球SiC MOSFET的市占率超過50%。意法半導體的碳化矽在已被廣泛用於車載充電和功率模組中。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中國區總裁曹志平則表示,ST已與主要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建立了長期供應協議。ST與理想汽車所簽訂之碳化矽供應協議代表著雙方在其他汽車應用的長期合作關係,又邁出了重要一步。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