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IC SiC

ROHM:AC/DC轉換IC內建1700V SiC MOSFET輔助電源最佳化

2021-08-17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大功率通用逆變器、AC伺服器、工業用空調、路燈等工控裝置,研發出內建1700V耐壓SiC MOSFET的AC/DC轉換器IC「BM2SC12xFP2-LBZ」,採用為內建SiC MOSFET所研發的專用封裝,除了擁有耐壓功能,還配置專為工控裝置的輔助電源最佳化的SiC MOSFET驅動用閘極驅動電路等。

近年來隨著節能意識的提高,在交流400V工控裝置領域,與現有的Si功率半導體相比,SiC功率半導體支援更高電壓,且更節能、更小型,因此相關應用也越來越廣泛。另一方面,工控裝置中,除了主電源電路之外,還內建為各種控制系統提供電源電壓的輔助電源,但由於廣泛採用了耐壓較低的Si-MOSFET和損耗較大的IGBT,因此在節能面存在著很大的課題。

此款全新的AC/DC轉換IC內建了節能性非常出色的SiC MOSFET,以及專為工控裝置輔助電源最佳化的控制電路,並採用小型表面封裝(TO263),有助使節能型AC/DC轉換器的研發變得更加容易。運用於交流400V、48W輸出的輔助電源時,在電路板上實現了自動打件安裝。

與市場競品的配置相比,改採一體化封裝,並將散熱板和12個零件縮減為1個,零件數也有顯著減少,可降低零件故障的風險,產品中搭載的SiC MOSFET驅動用閘極驅動電路,與採用Si-MOSFET的一般配置相比,功率轉換效率提升5%,擁有節能效果。另外,本產品的控制電路採用準諧振方式,還可將工控裝置的雜訊影響降低。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