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IoT 物聯網 軟體開發平台 智慧家庭 機器學習 矽晶圓 雲端服務

Arm推出全面解決方案 翻轉物聯網經濟規模

2021-11-02
隨著科技革新,物聯網(IoT)將牽涉人們的日常生活,成為未來社會的重要組成。該技術的應用涵蓋各個層面,例如智慧家庭的設備,讓生活更方便,提高居住品質;智慧工廠能有效提升機具生產效率,降低維修、維護成本;智慧交通可緩解塞車問題,更能降低碳排放量。對此,Arm日前發表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Arm Total Solutions for IoT),為開發人員、OEM廠商及服務供應商,在物聯網價值鏈的每個階段,縮短開發週期,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物聯網確實可以為人們的生活帶來轉變,然而,近年來,該項技術實際的發展和布建速度卻相當緩慢。Arm應用工程總監徐達勇指出,物聯網具有少量多樣的特性,雖然可應用在各個不同的地方與場景,但對於製造商、生產商而言,缺乏單一應用經濟規模,同時,現階段市場並無物聯網統一標準和參考設計規格,以致軟硬體開發時間過長,無法達到有效率的開發。

為解決上述問題,Arm推出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以促進軟硬體共同設計、加速軟體開發速度和產品上市時間,讓該公司生態系的合作夥伴,能更有效地突破物聯網破碎化、規模化遭遇的瓶頸。Arm首席應用工程師張維良說明,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透過Arm Corstone、Arm Virtual Hardware Target以及Arm Project Centauri的布局,可將產品設計週期最多縮短兩年。

圖1 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包含Arm Corstone、Arm Virtual Hardware Target以及Arm Project Centauri

Arm Corstone是預先經過設計、驗證且整合CPU、NPU、系統IP等關鍵技術的整合式子系統,利用Arm Virtual Hardware Target呈現其子系統的虛擬樣態,同時藉由雲端服務提供完整的軟體開發環境,讓軟體開發者無需使用實體矽晶圓,即可預先進行開發,最後透過Arm Project Centauri生態系計畫的定義標準化和安全框架,達到軟體再利用、跨平台的經濟效益。

圖2 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可將產品設計週期最多縮短兩年。

物聯網是複雜的市場,張維良強調,Arm針對特定的使用場景提供專門的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包含語音(Voice)、視覺(Vision)、震動(Vibration)等關鍵機器學習,以及硬體IP、軟體、即時作業系統(RTOS)支援等應用,這些解決方案具備簡化設計流程與產品開發所需的一切,協助相關人員可以專注在多元應用及尋求裝置上的創新與差異化,為價值鏈創造更多機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