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聯盟進軍數位家庭 Intel結合電信、資訊與通訊夥伴

2004-11-17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大同執行副總經理林郭文艷,以及中華電信總經理呂學錦等業界人士在台下排排坐好,而到底是誰有如此能耐,可使這些大老板們同聚一室,答案就是Intel總裁暨營運長Paul Otellini...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大同執行副總經理林郭文艷,以及中華電信總經理呂學錦等業界人士在台下排排坐好,而到底是誰有如此能耐,可使這些大老板們同聚一室,答案就是Intel總裁暨營運長Paul Otellini,他於日前為推廣Intel產品能於數位家庭浪潮中得到充份的應用,特地來台與這些重量級的IT、家電與電信業者會面,為的就是確保 Intel能夠得到足夠的支援力量,同時也與中華電信策略聯盟,簽署推動數位家庭發展的備忘錄,而就出席者的份量而論,Paul Otellini應該不虛此行。  

以Intel產品的發展軌跡來看,從PC端、嵌入式系統,再到無線通訊領域,Intel已建構出進軍數位家庭的架式與能力,加上其在中央處理器的強勢地位,以及創造Centrino的成功案例驅動下,Intel再次結合異業力量直搗未來IT市場主流的數位家庭領域的動作格外引人注意。  

Paul Otellini表示,根據Intel與中華電信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內容,兩家公司將合作針對數位家庭開發與推廣各項多媒體應用與服務,雙方亦將針對數位家庭科技成立互通性實驗室,以測試產品與各種消費性電子設備之間的互通能力,提供讓使用者滿意的經驗。  

力推娛樂電腦成為數位家庭中心  

中華電信總經理呂學錦亦指出,站在電信營運商的立場,中華電信與Intel合作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寬頻網路的佈建成果,提供使用者家庭娛樂的便利性,而這方面亦需要透過Intel所推出,新型娛樂電腦解決方案強大的運算效能來滿足寬頻使用與多媒體串流的需求。該方案所搭載的娛樂電腦,將擔負起數位家庭的核心重任,能從各種裝置匯整數位媒體內容,發揮各種寬頻電子服務的效益,如DSL上網、數位影音播送服務,以及下載等。Paul Otellini表示,這個全方位數位家庭解決方案預計將在2004年底正式推出。  

另外,Intel亦非常了解價格會是決定數位家庭市場能否起飛的成敗之因,所以此次與台灣電信、資訊、通訊與內容業者的策略合作,目的是希望藉由台灣業者在設計與製造高效率的成本控管能力,可成為Intel跨足數位家庭的最佳基石與合作夥伴。Paul Otellini指出,透過與PC業者一同打天下的合作基礎,加上台灣市場對於新技術與產業標準的高接受能力,將可讓台灣搶先建構數位家庭環境的領導地位。當然,這也等同為Intel打下另一片江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