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臉部辨識 深度攝影機 資安 神經網路技術

英特爾新推RealSense ID臉部認證裝置

2021-01-11
臉部認證解決方案RealSense ID整合深度影像偵測、神經網路技術和嵌入式安全元件,強化使用者臉部資料安全性,且還能持續追蹤使用者臉部變化和物理性變化,更精準地偵測使用者臉部資料。
Intel

英特爾近日宣布推出新的臉部認證解決方案RealSense ID,它整合了主動性深度影像偵測(Active Depth Sensor),以及提供具安全性、準確性和使用者感知臉部偵測的專門神經網路技術(Neural Network),應用在智慧門鎖、存取控制、POS、ATM或販賣機台等。英特爾副總兼新興與孵化部門總經理Sagi Ben Moshe表示,英特爾RealSense ID搭配了專屬硬體、軟體和專用神經網路,強調提供客戶安全臉部認證平台。

由於多數使用者擔心臉部認證資料容易遭駭客竊取,為了提高使用者對臉部偵測安全信任,因此英特爾針對RealSense ID強化了資料安全性與隱私,導入了反欺騙技術,防止有心人士利用假照片、影片或是面具,製造假身分來登入,並且允許百萬分之一的錯誤接受率。

RealSense ID在偵側使用者臉部資料時,便立即把臉部資訊加密儲存,來保護使用者資料。除此之外,RealSense ID只能透過使用者的用戶感知(User Awareness)系統來啟動,除非使用者正確回答在註冊時輸入的使用者提示,否則任何人都無法啟動該系統,而且為了能夠持續精準地辨識使用者身分,Intel RealSense ID能利用專門神經網路系統,追蹤使用者臉部變化、毛髮和眼鏡或其他物理性改變來不斷學習,也能在不同照明下偵測不同膚色的人。

RealSense ID搭配專屬SoC與嵌入式安全元件,來即時處理使用者資料。目前建置在英特爾先前推出深度影像攝影機Depth Camera D455、Depth Camera D435/D435i、Depth Camera D415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