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 Keysight 5G通訊 mmWave 毫米波 OTA 3GPP 5G NR MIIT CATR

是德毫米波測試方案獲CCTL採用 備戰中國5G市場內需

2020-04-13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該公司5G毫米波空中傳輸(OTA)測試解決方案已獲中國泰爾實驗室(CTTL)採用,以根據3GPP 5G NR規格,驗證5G裝置在FR1(頻率範圍為450至6000MHz)和FR2(頻率範圍為24250至52600MHz)下的效能。

是德科技商業通訊事業群資深總監CaoPeng表示,很高興能與中國泰爾實驗室共同合作,證明該公司產品可以滿足中國市場對建立互連、安全、資訊化社會的需求。

根據GSM協會的預測,到2025年,中國5G市場將支援超過4.6億個5G連結。為此,中國泰爾實驗室將利用是德5G測試解決方案的FR1與FR2驗證功能,同時以網路和通道模擬解決方案建構第一個用於5G毫米波裝置驗證的符合性測試平台,以因應中國龐大的5G市場需求。該實驗室是中國最大的資訊與通訊科技(ICT)驗證實驗室之一,由中國工業與信息化部(MIIT)直屬機構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監管。回顧2020年1月,是德與CAICT合作推展中國IMT-2020(5G)推進組支持的5G NR基地台效能測試計畫,該推進組是由中國知名網路業者、設備供應商、學術和研究機構共同組成的5G推廣平台。

是德科技5G OTA測試解決方案包含該公司的縮距場天線量測系統(CATR)試驗室,後者可與網路與通道模擬器解決方案無縫整合,進而組成全方位的5G端對端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在3GPP指定的頻段中,針對不同外觀尺寸的5G裝置進行測試,進而建立彼此互連的行動生態系統,並協助參與者在5G裝置於中國消費性市場銷售前驗證其效能。

根據Statista的預估,中國5G市場總值將從2020年的5600億人民幣,成長到2030年的4.35兆人民幣。而到2022年,中國5G用戶數預計將占一半以上的全球總用戶數。在2019年,中國三大電信業者相繼推出5G商業服務,總計部署超過13萬個5G基地台,使得中國一舉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