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Cortex-A CPU AI

AI應用生態碎片化 ARM推出全面運算方案應戰

2019-06-05
展望未來,當今最大的挑戰之一,即是市場上許多不同的解決方案。看似永無止境的軟體選項與硬體架構清單,造成碎片化生態系統的擴大,讓終端到雲端的擴充性變得十分困難,對於開發人員以及新技術的採用也更為挑戰。5G將帶動對效能與效率的強烈需求,意謂著共同架構的必要性,才能讓設計與部署更為便利。為了真正釋放次世代的沉浸式體驗,每個元件都必須優化,以便開發者輕易存取效能的共通工具鏈協同合作。

因應此趨勢,ARM除了推出Cortex-A77 CPU,提升20%的IPC效能;Mali-G77 GPU,以更高的能耗效率實現高階圖形運算效果;ML處理器(即NPU),以提供同級最優化的能耗效率,最高可達每瓦5兆次運算(TOPs/W);更強調從系統整體出發,結合硬體IP、軟體架構和最佳化工具,提供開發者一次解決未來運算複雜性的全面運算(Total Compute)解決方案。

Arm推出全面運算(Total Compute)解決方案

據了解,全新Arm Cortex-A77 CPU擁有比上一代 Cortex-A76裝置高出20%的IPC效能提升,可帶來先進的ML與AR/VR體驗。事實上,透過硬體與軟體的優化組合,過去兩個世代的 Cortex-A7x 系列處理器的整體 ML 效能,已經提升了35倍。而全新的Cortex-A77 CPU更證明了Arm在智慧手機有限的功耗限制下,持續推動在性能上媲美今日主流筆電、同時又兼顧同級最佳能耗效率的努力。

而Total Compute解決方案能以CPU為任務控制核心,再透過System IP確保AI運算的工作負載能達到最佳分配。例如影像搜尋作業由NPU執行,將比CPU更快、更有效率。再加上 Arm 的GPU、ML 處理器、顯示處理器(DPU)、Arm NN 架構等,將能協助開發人員全面釋放AI效能。

Arm IP產品事業群總裁Rene Haas表示,未來新的工作負載是以使用案例為設計基礎的,要解決未來的複雜性挑戰,必須從根本上最佳化硬體、軟體、平台安全性和工具。整個AI產業面臨著極大的挑戰,而CPU軟體生態系統將有助於開發人員拓展邊緣的AI體驗,Arm也期望透過兼顧安全、效能和效率的Total Compute策略涵蓋的軟硬體和生態系統,幫助開發者跨越各個市場領域,加速提供5G時代的全新體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