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 Micron 美光 Micron Technology 美光科技 NAND 3D NAND ONFI SSD 資料中心 快閃記憶體

美光176層3D NAND正式出貨

2020-11-11
美光科技(Micron)日前宣布首款176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已正式出貨,實現良好的儲存容量和效能,可望大幅提高資料中心、智慧邊緣運算以及手機裝置等儲存使用案例的應用效能。目前該3D NAND已於美光新加坡晶圓廠量產,並透過Crucial消費型SSD產品系列向客戶出貨,預計於2021年推出採用此技術的其他新產品。

美光執行副總裁暨業務長Sumit Sadana表示,新品可望為使用NAND的應用領域帶來新價值,尤其是5G、人工智慧、雲端及智慧邊緣運算等領域的成長。美光的176層NAND是美光第五代3D NAND以及第二代替換閘(Replacement Gate)架構。相較上一代高容量3D NAND,這一代產品的讀取延遲和寫入延遲改善超過35%,大幅提高應用效能;尺寸則採用比競品小30%的晶粒,以滿足需要小尺寸解決方案的客戶需求。

美光表示,基於新一代NAND的SSD,回應時間具有一致性以及可預測性,可符合資料中心SSD的關鍵設計標準。與此同時,這款NAND的ONFI(Open NAND Flash Interface)匯流排頻寬達到1,600MT/s,可加快系統啟動並強化應用效能。以在汽車應用為例,該速度將在引擎啟動後立即為車載系統提供接近即時的回應時間。

此外,該公司表示為簡化韌體研發,新NAND採用一次寫入演算法(One-Pass Program),簡化整合並加快上市時間,且美光目前也正與開發商合作,以便迅速將新產品整合至應用產品中。透過結合其堆疊式替換閘架構、電荷捕捉儲存以及CuA(CMOS-under-array)技術,美光表示,該公司在晶片邏輯上建造多層次堆疊,使更多記憶體能夠裝入更緊密的空間,並大幅縮小176層NAND的晶粒尺寸。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