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 Edge Insight Edge Cyber Edge 馬達控制 CbM 人工智慧微控制器

ADI 2022 Intelligent Edge博覽會聚焦生態鏈智慧解決方案

2022-12-15
智慧應用時代來臨,資通訊產品從零組件到系統都需要智慧功能的加值,ADI日前舉辦2022 Intelligent Edge博覽會,展示多款智慧化解決方案,相關技術應用涵蓋類比/感測元件、感測邊緣(Sensor Edge)、洞察邊緣(Insight Edge)與網路邊緣(Cyber Edge)等面向,瞄準工業控制、製造等產業應用。

在類比與感測元件部分,有LTspice/SCP(Signal Chain Platform)與電源模組(uModule)應用設計。Sensor Edge訴求環境感測與精密控制,包括智慧振動診斷監測解決方案SVDM,與精密馬達控制系統TMC5130 cDriver整合式馬達驅動器和運動控制器解決方案。 

ADI區域銷售經理陳曜桎表示,該公司高精度MEMS加速度計可應用於狀態監測(CbM)、結構健康監控(SHM)和物聯網無線感測器等應用。智慧振動診斷監測解決方案能解決過去在複雜環境中難以達成的振動主頻偵測及振動模型預測難題,其可廣泛應用於機械加工機產業、半導體產業、能源產業、土木建築產業以及傳統製造產業。 

ADI區域銷售經理陳曜桎表示,智慧應用時代來臨,ADI將產品應用分為類比/感測元件、感測邊緣(Sensor Edge)、洞察邊緣(Insight Edge)與網路邊緣(Cyber Edge)等類別

精密馬達控制系統搭載ADI-TRINAMIC專利技術,提供低噪音與振動以及省電的能力,在單一晶片中同時整合運動控制器以及驅動電路。除實現系統微小化,並節省設計複雜度,應用領域涵蓋儀器、設備、醫療等。TMC5130 cDriver可應用於CCTV攝影機、夾爪、機器手臂、自動化設備或3D印表機等器材,可驅動雙極步進馬達,進一步達到最佳的運動控制。 

Insight Edge則強調能源供應與資料擷取,陳曜桎提到,6位半DVM評估板模組用於高精密度系統量測與四通道同步取樣資料擷取器解決方案為展示重點。傳統6位半DMM功能強大,但是體積相對大、占空間,ADI的六位半DVM,體積相對較小(比常見的名片小),因此容易進行系統整合或客製化系統量測。四通道IEPE介面同步取樣資料擷取器,過去振動分析需要購買高價的資料擷取器及感測器以及整合複雜的軟硬體設備,往往需要投資大量的人力。ADI開發高精度24Bit及高速256KSPS,4通道IEPE介面同步取樣資料擷取器解決方案,不僅簡化測試設備開發流程,並可達到自動化高精度多通道量測。 

在Cyber Edge部分重點在數位與微型控制器發展,陳曜桎指出,相關解決方案包括MAX78000超低功耗微控制器、T1L工業乙太網路應用方案等。MAX78000人工智慧微控制器能使神經網路以低功耗的方式執行,加速器使電池供電效率,實現高效系統控制。10BASE-T1L是基於IEEE 802.3cgTM-2019協議的網路實體層規範,可提高生產力和效率,甚至智慧聯網工廠也能減少計畫外停機、能源浪費,優化設備利用率。 

MAX78000是內建神經網路加速器的AI MCU,適用於需要極致運算能力的AI應用。設計旨在支援神經網路,並將高能源效率的AI處理與超低功率微控制器結合在一起。硬體型的卷積神經網路加速器讓電池供電的應用能執行AI推論,同時僅消耗微焦耳的能量。10BASE-T1L的核心特色,包含資料和電源於同一條纜線,整體的傳輸頻寬為10Mbps,並使用單對的雙絞線,傳輸距離可以達1公里以上。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