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I MIPI Alliance I3C I3C Basic HDR SDR 目標重置 CCC 標準化 HDR-DDR HDR-BT

MIPI I3C Basic v1.1.1釋出 傳輸更高速/錯誤重置標準化

2021-10-09
國際行動裝置介面標準組織MIPI聯盟(MIPI Alliance)日前宣布,針對免授權的MIPI I3C基本(Basic)規格進行首次更新,釋出1.1.1版本。新版本在速度方面提供兩種高資料速率(High Data Rate, HDR)模式,可以相同匯流排(Bus)頻率傳輸更多資料。同時,新版本規格也標準化錯誤目標重置,強化裝置中針對錯誤的修正,進而滿足智慧手機、穿戴裝置等介面的創新設計與研發需求。

MIPI聯盟指出,I3C Basic v1.1.1更新版本擴展了更多的匯流排通道,其中革新包含支援通用命令代碼(CCC)的HDR雙倍資料速率(HDR-DDR)與HDR大量傳輸(HDR-BT)等兩種高速傳輸速率模式,以將介面傳輸速度達到接近100MHz,使傳輸介面可因應市場不斷提升的需求。

HDR-DDR模式相較單資料速率(SDR)模式,在單通道傳輸可將原始資料速率翻倍到25Mbps;HDR-BT模式則最多以四通道進行大量資料傳輸,可實現高達100Mbps的原始資料速率。

除了速度,該更新版本規格也將目標重置予以標準化,其強化了重置特定外部裝置的能力,進而可從錯誤條件中更容易恢復。該標準化機制除了使控制器得以針對單一或多項選定目標個別重置之外,也支援不同等級的重置,並將範圍延伸至重置整個目標裝置。此外,該機制也支援I3C的錯誤升級機制,包括重置錯誤目標。

MIPI聯盟主席Joel Huloux則表示,除了子規格I3C Basic v1.1.1的發布,該聯盟也更新了核心I3C規格,兩者有望更加同步,讓行動生態系統跟系統整合商可在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中更有效地採用。Huloux補充,透過這些更新,該聯盟將繼續強化I2C的升級目標,並將致力於推進I3C成為通用標準與控制匯流排。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